避難中

© 笑忘歸
Powered by LOFTER

【all出久】[4]小天使出久的成長故事

私設:
1.歐爾麥特並沒有給出久OFA
2.1-A的學生已經畢業成為英雄
3.出久進入雄英時為'無個性'
ooc大放送
沒有大綱,隨性而寫
有任何意見都可以提
小學生文筆
玻璃心輕噴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歐爾麥特抬頭望向眼神透露出迫切光芒的學生們,以及身旁好似也有什麼話想說的相澤,嘆了一口氣:"...我們先進宿舍吧!外面不方便說。"

眾人進到客廳,歐爾麥特看向抱著綠谷的爆豪:"雖然綠谷少年聽不到,但是還是帶他迴避一下好了。"

爆豪咂嘴:"...但是帶臭久走的話就聽不到了吧?"

"還是我來帶他去房間好了!之後切島再告訴結果就行了!"上鳴伸出手接過綠谷,安撫性的拍了拍他的背,學著爆豪讓他頭貼著自己胸口,即使綠谷聽不到自己的聲音也能透過震動知道他在說話:"小出久,我是上鳴葛格哦,我們現在要去看你的新房間啦~開心嗎?"

"我也一起去好了。"在先前一直沒有出聲的常暗踏陰也站了出來:"尾白,之後也麻煩你再告訴我了。"

尾白微微一笑,摸摸綠谷蓬鬆的捲髮,點頭:"沒問題,放心吧!"
(尾白內心:出久摸頭殺get!)

剛被帶離爆豪懷抱的綠谷有些驚慌失措,但是一感受到上鳴(難得)溫柔的拍撫就安靜了下來。一邊感受著胸膛的震動,綠谷跟著常暗還有上鳴離開了交誼廳。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"...我就直接開始講吧…"歐爾麥特讓自己陷入沙發內,仰頭看著日光燈,彷彿陷入了回憶內,"兩個禮拜前,我們收到不知名的線報,說在郊區有一間實驗室違法做人體實驗。"

歐爾麥特的聲音迴盪在空曠的交誼廳內,過度的寂靜讓整個空間充滿壓抑,但是並沒有人想要開口打破這個靜默,他們只是看著歐爾麥特,一言不發。

"...經過十天多跟警部上層的策劃,我們在前幾天攻堅了那間實驗室,在那裡,我才知道所謂的人間煉獄,到底是怎樣的一個光景。"

實驗室的場景,對當天參與救援的英雄們來說,是無法抹滅的噩夢,總在夢醒十分提醒著他們,那些來不及被拯救的悲哀。

"我們到場的時候,實驗室看起來就像是還沒清理的屠宰場。我們在屠宰場的中央找到了綠谷少年..."歐爾麥特抹了把臉,艱難的繼續訴說著當時的場景,"我們找到綠谷少年的時候...他一個人坐在解剖台上面,被鮮血和屍塊圍繞著,而綠谷少年除了臉上有血跡之外,毫髮無傷。"

"英雄們搜索了整棟實驗室,唯一的倖存者只有綠谷少年。不管是實驗體或是執行實驗的科學家,都被殘忍的分屍了...屍體斷面參差不齊,可見兇手行兇時的憤怒有多深。"

"之後我們帶著他...去醫院檢查...身上除了多處的針孔、手術痕跡、以及刺青上去的編號外...還有自殘的傷口,咬痕、爪痕、割痕...負責檢查的醫生證實,都是綠谷少年自己造成的。"歐爾麥特平穩的聲線開始出現不穩,他垂頭,把自己的表情隱藏在雙掌後,"我不敢想像,綠谷少年那樣的孩子,是經歷了什麼,才會這樣對待自己...是不是如果再晚一些,如果毀滅實驗室的人再晚一些,他就會結束自己的生命...我不敢想像..."

歐爾麥特沒有接著開口,好像在憋回那個誰也沒看過的淚水,又好像在平復自己的語氣。等到他再抬頭時,除了微紅的雙眼,整個人好似回復到了最初的狀態。

"我們等了三個小時,綠谷少年的全身檢查才出來,我們才知道,外表的傷害是多麼地微不足道。"

"...這跟廢久現在的樣子有關係對嗎?跟廢久...聽不到也看不到有關係對不對?"爆豪詢問。

在聽著歐爾麥特敘述營救綠谷情況的時候,爆豪表現得非常冷靜,好像那個平時一點就炸的爆豪勝己不是他一樣。但是他血紅色的雙眸深處,盤旋不散的陰沉暴戾,卻又讓人知道他的內心並不如表面上的平靜。但是此時也沒有誰有多餘的心力在意他的情況了,因為每個人的心情都跟爆豪一樣,憤怒、痛悔、不捨,以及滿滿的殺意。即使知道英雄應該保持的正面形象,但是摯愛的綠谷被如此對待,沒有一個人能保持冷靜。

歐爾麥特:"是的...報告顯示,綠谷少年身體內部,存在著很多的'個性',有些'個性'相輔相成,有些'個性'互有衝突…如果不是綠谷少年本身的'個性'維持著一個微妙的平衡,他的身體,早就被各種'個性'給撕碎了。"

"小久君...有'個性'?"麗日疑惑的問。

1-A的同學都還記得,綠谷是當初他們班,不,是雄英高中史上,唯一一個以'無個性'的身份考上英雄科的學生。為此,他沒有少被爆豪"關心",但是憑藉他出色的頭腦以及靈活的肢體,在各種活動、演習中取得不錯的成績,也因此被班上的同學逐漸接受,直至納入心房、佔有了一個舉足輕重的位置。

"據醫生表示,綠谷少年是在實驗室時受到外力刺激才激發出潛藏的'個性',不過他的'個性'並不具備戰鬥能力。"即使如此,歐爾麥特寧願綠谷一輩子都當個普通人,也不願意他依著這樣的方式獲得'個性',"綠谷少年的'個性'是'平衡',不只是身體上的平衡、身心協調的平衡,還包括'個性'的平衡。也就是說,對這個實驗室來說...綠谷少年是最完美的實驗品..."

"咕嗯..."切島不自覺的嚥了口口水,問道:"說起來,這個實驗室的研究方向,是什麼?"

"是'個性'融合。"一直沉默不語的相澤代替歐爾麥特回道:"從綠谷的'個性',以及他體內其他人的'個性'可以推測出來。看來綠谷可是有被實驗室的好・好・對・待啊…"

總是一副事不關己的相澤,一旦被觸怒逆鱗,哪怕是違背英雄的'道'也在所不辭。很不幸的,綠谷出久就是他少數的逆鱗之一;更不幸的事,綠谷也是在場所有人的逆鱗,因此,各個英雄們在內心哀嘆:可惜實驗室被不知道什麼人給拆了,不然...

"不過因為綠谷少年的'個性'的最近才被激發的,因此在掌控上可能會比較不穩定。我們並不確定一旦他體內的'個性'失衡會對他的身體產生什麼危害,因此維持體內'個性'的平衡是優先要務。為了維持他的'個性',也就是'平衡'的穩定性,我們必須注意一件事..."歐爾麥特抬頭環視周遭每個英雄的眼睛,務必讓每一個人牢記在心。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相比交誼廳的壓抑沉重,綠谷的房間內可是前所未有的歡騰。

"小出久~你的床單撲這一條你覺得如何呀?"上鳴手中拎著一條檸檬黃的床單,上面赫然印著上鳴英雄裝扮的全身照,"哎呀小出久你不回答我就算你默認啦!我就知道你也想每天睡在上鳴葛格的懷抱裡~不如你直接搬去我寢室睡吧!這樣就不用再整理房間了,你說好不好呢小出久?"

眼看著上鳴又要故技重施,常暗連忙讓黑影把綠谷抱過來:"上鳴,你少自說自話了,真要說起來,綠谷君搞會不好比較喜歡歐爾麥特版的床單呢!你說是嗎,黑影?"

"臉頰好軟啊,身上也香香的,主人,要不然我們直接把他帶回房間吧!"黑影無暇顧及主人的問題,因為它正沉迷吸綠谷無法自拔。

"黑、黑影你在做什麼啊?!咳嗯,既然我的半身都如此認為了,我覺得果然綠谷君還是睡我的房間吧!"

"等等!我們剛才不是還在討論床單嗎?!"上鳴不得不吐槽,"果然我們還是讓綠谷自己選擇吧…不然我們只能睡大通鋪了(?)"

"但是綠谷君現在聽不到也看不到,我們要怎麼跟他溝通呢?"有些困擾的常暗開始思考對策。

"這時候就交給我吧!"這時一個頭帶機械耳,戴著貓掌手套以及貓咪尾巴的黑髮少女(?)出現了,彷彿知道眾人對她身份的疑惑,貓咪女士開始自我介紹:"我是四人組職業英雄'狂野貓咪'裡面的'曼德勒貓','個性'是心電感應~請多指教喵⊙ω⊙"

"職業英雄?!職業英雄怎麼會出現在雄英宿舍啊?"性格咋咋呼呼的上鳴一邊詢問,一邊藉機抱緊小綠谷,實力證明花式吃豆腐的技巧。

"嗯~其實是歐爾麥特叫我來的,說是有一個小朋友聽不到聲音,讓我來幫忙當個翻譯員,不過我剛到的時候發現交誼廳好像在說什麼嚴肅的事情,我就翻窗來找歐爾麥特說的小朋友了~"曼德勒貓咪插腰解釋道。

於是歡樂帶孩子組的兩位英雄大大比手畫腳的把他們"討論"的問題告訴曼德勒貓。
#一條被單引發的血案(×)

應常暗跟上鳴的要求,曼德勒貓對綠谷使用了心靈對話。乍聽腦內突然想起一道清亮的女性嗓音時,綠谷有些愣住了,但在聽到曼德勒貓的自我介紹後,便放鬆了下來。"所以~綠谷醬希望你的床單是什麼顏色的呢?是印有上鳴君的檸檬黃床單,還是印有歐爾麥特的金黃色床單呢?睡在印有喜歡的人的床單上睡覺,就等於你最喜歡的人陪在你身邊呢!"受不了上鳴的強勢要求,不得已的曼德勒貓之只好勉強加上最後一句話。

"喜歡的人...?"綠谷重複了一次曼德勒貓的話,突然愣住了,他輕聲呢喃道:"喜歡...天空的藍色,喜歡....木..."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看著眾人的眼睛,歐爾麥特緩緩說道:"想必小時候的你們都有感受過,一旦情緒波動過大,'個性'就會變得無法掌控。...剛激發'個性'的綠谷少年也處於同樣的階段...."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突然,一陣強烈的氣流從綠谷身上擴散,在場的三人為了阻擋強風只得用雙手護在眼睛前面,只隱約看見,綠谷如同承受著劇痛般,蜷縮起背脊,雙臂緊緊環抱自己瘦小的身軀,嘴唇輕動,好似在持續的細語著什麼...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"...只要他情緒失控,'平衡'就會失效,體內的'個性',要開始爭奪他的身體了。"
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作者的話:才第四章而已,我就卡了好久(死。
這章算是把一些背景都交代清楚吧~老實說我原本是要寫搞笑文的欸,不知道為什麼會突變得這麼嚴肅。
搞不好第五章又會來個一百八十度突變,變成甜文也說不定(´-ω-`)
看不懂的話可以留言問,喜歡的地方,建議的地方也歡迎留言哦~

评论 ( 8 )
热度 ( 321 )